安徽万寿:“三个全面”做好党的建设

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人民政府 叶文生

“十三五”期间,安徽省万寿镇党委通过“三个全面”,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万寿干部群众在加快发展的征途上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发展的态势令人振奋,美好的前景令人欣喜。

党委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认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党群干群关系都有了明显提升。先后修订完善《机关内务管理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坚持分工负责制,班子成员在集体领导下各司其职。每年召开不少于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建“124”工作法,年初签订党建目标责任状并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每季度听取1次党建工作汇报,年终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定村级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奖惩办法,对重点工作实行月积分、季考核、年评比。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投入近10万元,对村级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全镇所有村都建成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实现标识标牌统一上墙。规范非公党组织建设,新建9家非公党组织标准化活动室。深入开展党支部提升行动,各基层党组织申报达标率达90%。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拓展党的工作覆盖面。2018年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2020年选拔10名预任村官到村任职,为村干部队伍补充了新鲜的血液。严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将党建引领与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目标管理,从严从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龙头,以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支持镇纪委开展工作,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有腐必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责任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完成村级巡察反馈4大类12个问题的整改,对滁州市委巡察反馈三方面39个问题做到见底清零。五年来,共查处信访举报、巡察各类问题线索3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2件,立案24件,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0)
上一篇 2021-05-12
下一篇 2021-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