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您要“杠杠的”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人民政府 曹伟彬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火车头”的第一书记,自身必须“杠杠的”,锻造过硬本领,在驻村工作中要肯下硬功夫,敢啃硬骨头,善谋大发展,做到以上率下、树起“高标杆”。

政治上绝对忠诚,志做“明白人”。忠诚是为政之魂,是共产党人第一位的政治品格。作为第一书记,您要切实担起建强村党组织的职责,首先,要做到自身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时刻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能站稳立场,在急难险重时刻能挺身而出,在失意委屈之时能不忘初心,在工作生活之中能表里如一,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加强指导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村“两委”班子建设,建强后备干部队伍,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以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行动上敢于担当,争当“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原地徘徊一千步,抵不上向前迈出第一步;心中想过无数次,不如挽起袖子干一次。不容置疑,乡村振兴工作的难度不亚于脱贫攻坚,必定会遇到新矛盾,但也蕴含新机遇。作为第一书记,您要拒当“空想家”,争当“实干家”,要弘扬干字为先的精神,秉持干字当头的作风,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了解乡村实际,立足村现有资源,大力谋划乡村进一步发展,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以甩开膀子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能力上持续提升,磨砺“铁肩膀”。绣花还得手绵巧,打铁还需自身硬。素质决定水平,水平决定能力,能力决定成效,成效决定发展,由此可见,干部能力素质对党的各项事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第一书记,您要时刻不忘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建设,在干事中磨砺一副能挑重担的“铁肩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把学与行、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勇于解题、精于破题、善于答题的第一书记。

服务上用心用情,甘为“孺子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应贯穿我们一切工作的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第一书记,您要时刻站好“服务岗”,甘为“孺子牛”,涵养鱼水之情,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到田间地头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做到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察好访好问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1-05-31
下一篇 2021-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