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农村宣教“军中帅 主力军 先锋队”作用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办公室 张达

农村作为“四史”宣传教育主阵地,必须用对人、求实效。要让“军中帅”领航、“主力军”攻坚、“先锋队”实干,把“四史”宣教作为密切党群干群的桥梁和纽带。

要发挥好村书记“军中帅”作用,在宣教工作上带头示范作表率。“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要充分发挥村书记引领示范作用,让“四史”宣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举办全覆盖、无死角、内容优的专题培训,先把村书记培训好,进一步提升其知识理论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村书记不仅要学好,还要通过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学习交流座谈等方式,让其他“关键少数”也学好学实、学深学透,再通过他们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切实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火热学习氛围,让党员、群众把“四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在乡村振兴事业中拼搏进取、不懈奋斗。

要发挥好党员“主力军”作用,在宣教工作上多措并举促落实。党支部是坚强堡垒,党员是旗帜引领。要把党员骨干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加速宣传教育“化学反应”。要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理论“邮递员等,以群众能听懂、愿意听、记得住的语言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挖掘本村红色资源,保护好本村党史文物,让群众“记得住历史,忘不了党恩”。要组织群众参观红色遗迹,接受红色教育,增加“四史”宣教代入感、体验感。要开展“五老”讲“四史”,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人、鼓舞人。对行动不便的村民采取“接送参学”“上门送学”,确保宣传教育一个不落、全员到位。

要发挥好选派干部“先锋队”作用,在宣教工作上招引项目办实事。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要发挥其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学习事物快的优势,通过讲微党课、拍短视频、建党员驿站等方式,把宣教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四史”宣教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得民心。说千道万,不如一干,“四史”宣教成效最重要的标准还是要落到为民办实事上。要开展板凳座谈、田间调研,进一步了解村民诉求,摸清发展情况。要结合村里产业实际和部门优势领域,协调筹集产业发展资金,引进培育致富项目,不断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和幸福指数,真正让“四史”宣教赢得群众认可,取得实际成效。

(0)
上一篇 2021-06-15
下一篇 2021-06-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