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中旗:四“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委组织部 白建华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科右中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新要求,以四个“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支撑。

着力加强思想武装,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统筹列入各级党组织年度工作安排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学习计划,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坚持旗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加强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全面领导。继续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开展中青年干部、科级干部轮训班等,强化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以及通用能力、专业能力提升等内容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着力构建干部选任机制,完善推荐考察办法。树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用人导向,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重点难点工作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充分发挥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的作用,对德才表现、工作实绩比较突出的公务员择优晋升。大力倡导实干创实绩、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将政治素质与平时工作挂钩,细化正反向测评内容,深入考察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掌握、选派一批基层一线、扶贫一线、工作一线以及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打好选人用人“组合拳”,努力打造更“给力”的好干部队伍。

着力强化人才选用,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坚决落实“党管人才”政治责任,注重选拔任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修复、文旅振兴三大任务,立足“引培选用”,围绕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发展和建设需要,开展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调查摸底工作,突出“高精尖缺”来引进和培养人才,实施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吸纳,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改进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和激励机制,着力构建和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体系。

着力建设专业化干部队伍,保持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以党的各项纪律为准绳,强化干部监督工作沟通和协调机制,形成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密切协作、联系沟通、齐抓共管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提高监督工作水平。综合运用干部考察考核、经济责任审计等结果,用好用活提醒、函询、诫勉等干部监督手段,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意见,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

(0)
上一篇 2021-06-17
下一篇 2021-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