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贵有胸中“竹” 经得艰难考验时

安徽省金寨县古碑镇人民政府 王伟林

郑板桥先生《石》有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诗中的竹,生于乱崖,扎根石缝,却矢志不渝、顽强生长,风雨不折、雨过不浊。我们的党员英模的气节就如竹一般,他们付出的是汗水、是青春,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风雨兼程,用自己的人生书写着党员队伍的忠诚和担当。他们的感悟和心得像一场及时雨,使我得到了精神的浇灌和洗礼。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更应当有竹之风骨。人生贵有胸中竹,经得艰难考验时。

我们要学习党员英模们如青竹一般坚韧不拔的气节。他们在困难面前毫不畏惧、顽强拼搏。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时刻保持强顶风雪、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

学习党员英模们如竹一般“谁许风流添兴咏,自怜潇洒出尘埃”,不断自我反省,在应有所为时,有敢作敢为的担当,不能为时,亦要恪守谨慎谦虚之道,不越雷池之节。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坚持一切为人民”的宗旨,自重、自省、自励。以纪律为底线、法律为准绳,严格按党纪法律办事,不碰贪腐的高压线,戒贪欲、去私心。

我们要学习党员英模们如竹一般“淡泊一生甘始终”。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扎根一线,辛勤耕耘、甘于平淡,无私奉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高洁的品性和一身正气,管住权欲、淡泊名利;管住物欲,守住清贫、耐得寂寞。唯此,方能依大气处世、凭骨气做人、靠正气做事。

我们要学习英模们如竹一般学无止境,奋进不息。“拱土而出望日月,狂风压顶难摧折”从尖尖竹笋到青青翠竹,虽经风雨雪霜,最终傲然挺立,这个过程需要的是不断学习。“非学无以广才”,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的提高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作面临更多挑战,这更需要我们与时俱进。我们不仅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意、察民情;以法律为准绳,不枉不纵。还要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这样才能“不为纯色染,独立严寒中”。以清风朗月的心态直面工作、生活,以素净的姿态屹立于天地之间。

竹无花,却常绿于四季,管他严寒酷暑;竹有节,却节节为空,持一颗空心漫看云卷云舒。让竹之品性常驻心田,自清自净,澄澈世俗,净化污秽。如竹清新,如竹风骨,以一身浩然正气在基层的舞台上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才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