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上的“青春之歌”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最好的年纪,我们有志气、骨气、底气,充满阳光和正气,努力奋斗,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成长成才,用“青春之歌”实现“复兴之路”。

坚定理想信念,谱写“奋进之歌”。理想信念是信仰之基、思想之钙,“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坚不坚定,要看关键时刻能不能站出来、干起来、干得好。有了坚定的理想,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咬定青山不放松,就一定能够跨过每一道鸿沟,越过每一个险滩。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还没有结束,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抗疫一线最艰苦的岗位,是我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实践场。小区值守点位、核酸检测现场、境外转运一线、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都有我们青年干部冲锋在前的身影,我们用理想信念奠基,用实际行动为证,用涓涓细流汇成星辰大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80后、90后甚至是00后,都是能站出来、干起来并且干得好的青年先锋,这正是我们青年一代奋进新时代最生动的写照。

牢记初心使命,续写“远航之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也都要知道我们要去哪里。来时的路为我们将来的路提供了基石和路灯,照耀我们走向更远的前方,牢记初心使命,才能行稳致远。我之前在社区工作,在社区工作的时间里,为老百姓解决每一件烦心事都让我内心充实而丰盈。我所在的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社区老人多,对电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作为年轻的干部,自当竭尽全力,解决老百姓下楼难。我记得有位叔叔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签约成功现场,闪动着喜悦的泪花,当时他对我说:“谢谢你,让我们将来的日子有了盼头。”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能为社区的居民解决难题,就是我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扬帆再起航。

树立宗旨意识,奏响“为民之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均是为了人民。“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青年干部更应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青年干部,更应该多听听群众的呼声,站在群众的角度分析问题和思考问题,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现在我们街镇负责的接诉即办、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都是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这些关键小事能不能办好,检验着我们基层青年干部的担当和智慧。我记得有一次处理一个接诉即办的案件,我们多次上门了解案件,帮助居民解难题,投诉的居民被我们“三顾茅庐”的精神感动了,为我们的工作点赞,我们与老百姓心与心贴得更近了。

以青春为歌,用实干兴邦。青年干部更要有新作为,努力用“青春之歌”实现“复兴之路”。作为奋战在街镇一线的青年干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使命在肩,责任之重。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我辈当抓住机遇,努力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之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之歌”谱写时代华章,实现复兴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8
下一篇 2021-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