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三堂课”品出党课“好滋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委组织部 张雯程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精心打造戍边文化、网络直播、VR实景“三个课堂”,不断增强党员教育时效性、趣味性。

戍边文化课“党味浓”。依托每月主题党日,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吉木乃县边境第一村——萨尔乌楞村村史馆、186兵团龙珠山地道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听守边戍边故事”“我是护边员”“国门下的宣誓”“重走红色印迹”等活动126场次,通过重走巡边路、重温入党誓词、同唱国歌的方式,激励党员干部在红色洗礼中提站位、担责任。收集爱国戍边、民族团结等红色故事素材,编排小品、话剧、微电影等19部,在县级融媒体号、零距离平台播出,以“线上+线下”方式,讲好红色故事,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守土意识。

网络直播课“鲜味足”。坚持“一月一主题”,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讲台”,联合机关工委、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精心制作和推送一批“党性教育”线上培训课件,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表,通过网络直播、实时转播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目前线上培训已办2期,惠及2000余名党员干部。同时,依托吉木乃党建网、吉木乃零距离等网络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栏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重点内容、各部门工作动态、党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等,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党史学习热情。

红色实景课“原味纯”。打破传统式教学模式,探索VR实景点读学习方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萨尔乌楞村史馆、龙珠山地道红色教育基地背景,制作VR实景线上馆,采取拓展式教育、感悟式体验、沉浸式学习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实地体验“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党委、党组为单位,建立党员微信群学习群,每日推送学习内容,每周选取一个党委、党组开展1次语音互动课,了解党员周学习内容和学习运用情况,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测试,扎实让党员“温故知新”掌握知识要点,有效解决了参训党员干部的工学矛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