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绽放青春之花 守护盛世中华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王晓琼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所有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生逢伟大时代,青年人应该让如花年华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以信仰、担当、实干浇灌青春之花,守护盛世中华。

以青春之信仰作“初心源泉”,浇灌爱国为民“海棠花”。海棠花作为我国特有的植物,花开艳丽、别有花韵,一如我们共产党党旗的中国红和共产党人的拳拳赤子心。党史百年,“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浸透在了党史的每一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当下,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路上,更需要广大青年人继续秉承爱国爱民的信仰,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始终心系群众、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的青春信仰为基层工作持续不断地赋能,如源头活水一般,不断滋润绚烂不败的“海棠花”。

以青春之担当作“精神养料”,培育不畏艰难“红梅花”。“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经典红歌借红梅赞颂了革命先烈献身革命的情怀担当。和平年代、建设时期,也同样需要这种坚毅担当的如梅品格。青年人当有梅花不畏艰难在凌冽寒冬中开花飘香的担当,在工作中不忘攻坚克难、锤炼本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基层工作最怕简单化、形式化、教条化,囿于已有的经验做法,故步自封以至裹足不前。青年人应当锤炼坚毅品格、锻造过硬本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重压之下不退缩,勇挑时代重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红梅赞开出新时代的朝气。

以青春之实干作“基础土壤”,栽种踏实奋斗“油菜花”。油菜花扎根大地,开放在田间地头,成熟的时候结出颗颗饱满的油菜籽,可以榨成菜油供应百姓生活。青年人要实学实干,恰如油菜花一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工作中,要以“小学生心态”向基层学习、人民学习,必须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做群众工作的时候要注意与群众打成一片,以谦卑的态度、专业的业务能力服务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青春的油菜花田必将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广阔天地中金黄遍地。

身逢盛世,何其有幸;
青春力行,不负芳华;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