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一起接英雄们“回家”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70年前,你们为了守卫新生的人民政权,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保卫祖国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生命。今天,我们举行隆重仪式,正式迎接你们回家,回到祖国的怀抱、重温祖国的热土。70余年,祖国从未忘记,人民从未忘记,今天,祖国接你们回家!

我们不会忘记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鸭绿江畔声悲壮,长津湖边风雪寒,上甘岭上炮火猛,松骨峰巅耀军魂。面对这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要读懂“忠”的真义,涵养“诚”的意识,做到“忠”和“诚”的高度统一,强化忠诚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勇挑重担、敢负责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并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共产党人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政治本色。

我们不会忘记您“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使命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70年前,背井离乡跋涉远行,无畏生死冲锋陷阵,用生命诠释忠诚,以鲜血体现担当。身处没有战争与硝烟的和平年代,我们仍要铭记英雄。我们要把英雄精神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平凡岗位上,对工作的热爱、岗位的坚守,对信念的执着、事业的担当,都是英雄永恒不变的“本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不断汲取红色力量,知英雄事,明英雄精神,让英雄精神引领前行之路,不忘初心,不断凝聚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努力书写新时代的英雄史诗。

我们不会忘记您“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必胜决心。时光荏苒,我们未曾断过思念。思念英雄、追记英雄,就是要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民族气质,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胜利的革命斗志,在继承和弘扬中将英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1950年6月,美国不顾其他国家的强烈反对,出兵朝鲜,新生的中国遭受巨大考验。为保卫新生的人民政权,同年10月,毛泽东同志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决策,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志愿军将士们不惧困难、不怕牺牲,奏响了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极其悲壮的战争长歌,铸就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让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抵抗侵略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

那年,你们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今天,祖国用最高礼遇接您们回家!忠魂不泯,浩气长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