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英雄回家”的精神力量

甘肃省渭源县新寨镇人民政府 梁建文

9月15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仪式在韩国仁川举行,此次韩方共向中方送还88位烈士的遗骸及相关遗物。自2014年起,中韩两国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坦诚友好、务实合作精神,已连续8年成功交接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2周年。在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有19.7万名志愿军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迎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这场战争中凝结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时刻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来犯之敌。

接英雄回家,是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铭记。近年来,每年一次地接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强烈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每一个中华儿女永远铭记。

接英雄回家,是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接力赓续。中华民族是压不垮的民族,面对外国的霸权挑衅,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事实证明,正义必胜,这是人类发展史反复验证的不变真理。英勇的志愿军将士们,在这场正义的战争中,给予侵略者沉重打击,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捍卫了国家尊严,维护了亚洲及世界和平,极大改善了新中国的外部安全环境及和平建设环境。接英雄回家,就是在告诉全体中华儿女,和平发展的环境来之不易,务必时刻珍惜,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务必接力赓续。

接英雄回家,是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传承。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是需要点精神的。近代以来,从1840年鸦片战争起,帝国主义列强入侵,中华民族饱受欺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极大提高了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让刚刚站起来的中国人民挺直腰杆、扬眉吐气。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以势不可当的昂扬锐气和必胜信念,战胜了装备精良的敌人,打出了国威军威。此次的第九次接英雄回家,就是在告诉人们,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动力,务必一代代传承下去。

接英雄回家,是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大力弘扬。在这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无数英雄人物,他们的事迹家喻户晓,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在他们身上,我们汲取了拼搏进取、砥砺前行的澎湃动力,传承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此次接英雄回家,就是在激励广大中华儿女时刻不忘历史、不忘英雄,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像英雄们一样不畏急流险滩,不惧惊涛骇浪,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