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年轻干部的成长答案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赵堌堆乡政府 王国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总书记的话语为广大年轻干部指明了成长方向,我们要牢记在心,把党性教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座右铭”。

把党性教育刻进心坎里,以坚定政治信仰锻造忠诚党性。坚持党性,关键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新形势下需要承担繁多改革攻坚任务,面临着多种风险考验,如果没有坚定信仰做“定海神针”,难免会败下阵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总结方法、寻找答案,筑牢思想根基,才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交往最直接,是主力军,代表着党的形象,也承担着重要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少做沽名钓誉的文章。

把党性教育写在岗位中,以实干笃行历练过硬党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姿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人民利益出发,不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待工作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坚决杜绝不思进取、为官不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佛系”心态,不当四平八稳的“太平官”。走好攻坚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面对任何工作,都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保持斗争的姿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效果。

把党性教育融入生活中,以廉洁自律部保持纯洁党性。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党性的根本体现,也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毛主席曾说过,“党性是共同的性质、普遍的性质,全党每一个人都有的性质”,要把党性修养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深入最细微的地方去。不论何时,都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作风,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亲和清的关系,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3
下一篇 2021-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