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增强党性教育有效性

增强党性教育的有效性,是完善党性教育工作手段的重要资料,也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思想素质、持续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

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党性教育核心地位。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社会,是我们党为之奋斗的理想信念,共产党员终身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工作,这是我们党的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党员终生的必修课程。因此,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党性教育的核心地位。

把连贯性建设、强化监督当做党性教育工作中心。只有不间断地党性教育,才能使党员理想信念上始终有一面旗子,思想上始终有一面镜子,行为上始终有一把尺子,做到不为权所迫,不为利所动,不为色所惑。理想信念的牢固树立,来源于不间断的党性修养、党性觉悟、党性锻炼的积累,于不间断的自我改造、自我警醒、自我完善的过程中。因此,这种不间断性,是促进和增强党员党性强的推进剂、“驻心石”。工作中应当建立和完善党性教育有效性的监管机制,把考核的重点放在党员思想发生变化的触角上,放在党员思想改造过程中,放在提高党性素质的工作中,使党性教育真正发挥推动党员成长,使党性教育真正成为推动党员“修养”、“锻炼”的“催化剂”。

把寓教于乐形式带入党性教育中。党性教育,是提高党员思想修养、党性锻炼、素质养成的根本途径。教育的效果如何,与教育的形式、方式方法有着直接的关系。一直以来,我们把课堂式的党课教育当成了主要的形式,台上台下、“我讲你听”似乎成为一种习惯,会后的讨论,草草了事。参观模式、视频教育、活动模式、比赛模式等教育形式,寓教于乐、喜闻乐见、溶入了趣味性、兴奋点,增强了感性的认识,直观效果明显,缩短了教育与被教育之间的距离,应当提倡并加以完善。重要的是要使受教育者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受到鼓舞,克服不应有的负面影响存在。

增强党性教育的有效性,有着其自身规律,把握住规律,就能把握住教育有效性的脉搏,我们应当顺应历史的变革,勇于探索规律、堂握不断变化了的思想脉搏,以坚定的思想信念,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为加强党性教育有效性开辟道路,增强教育的效果,推进党员思想素质的不断提高,为党建工作做出不懈的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1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