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习总书记的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把思想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既必要,也重要,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任重而道远”。

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的“行动之舵”。信仰是前行的动力,行动是思想的先导。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党的理论与时俱进,在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新时代,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党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党员干部的“行动之舵”,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主题教育工作应“多杆齐下”。一方面,部门单位应将“学思想”摆在首位,领导带头学,普通干部跟着学,部门单位可以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强化理论学习,如: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体交流会、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开展知识竞赛、开展青年论坛、举办好书推荐活动等,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部门单位应“强实践”,如: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的过程中开展学习,在实地调研中学习,在和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学习,在沉到一线中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主题教育应牢牢把握“四个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即:既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人的政治本色;既要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世界,又要创新理论与实践,用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思想主题教育是党和国家前行的“方向舵”,是党员干部行动的“指南针”,是群众获得安全感的“定心丸”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势在必行,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任重而道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270.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