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踩好自己的人生鼓点

江苏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包增益

近日,国产原创动画电影《雄狮少年》热映,影片巧妙地将传统舞狮和梦想成长完美融合,被观众称为“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和“国漫又一力作”,而贯穿全片的一句“只要鼓点还能在心中响起,我们就是雄狮”更是让人热血沸腾。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要踩好自己的人生鼓点,唤醒心中的“雄狮”。

踩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鼓点。“雄狮少年”阿娟从小就喜欢舞狮,在听到自己内心的那一声“狮吼”后,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学习舞狮的道路,即使生活陷入低谷也始终坚持练习、从未动摇。年轻干部从校门到部门,难免会经受各种挫折和不如意,面对起起落落的人生际遇,一定要树牢“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以远大目标为指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绘好自我发展“蓝图”,并以此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发展的激流中去,在困难面前撑得住,在挫折面前顶得住,以不服软的韧劲、不怕输的信念把“蓝图”变为现实。

踩好“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奋斗鼓点。从被欺负到不敢反抗的“病猫”,到创造奇迹的“雄狮”,少年阿娟的成长之路是用汗水铺就的,正是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使他摆脱了旁人眼中碌碌无为的宿命。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从来就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年轻干部肩负时代发展重任,要以奋斗为底色,向“病猫”人生喊停,始终树牢勇争上游的雄心壮志,争当奋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要以奋斗为鼓点,坚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以奋斗为根基,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胆魄,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踩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跨越鼓点。面对高不可攀的擎天柱,阿娟没有放弃,而是在震天的鼓声中,拼尽自己的全力去尝试,最终把狮头挂上了擎天柱,完成了所有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年轻干部要以能力为基、以创新为翼,破除安于现状的自得心态,革除妄自菲薄的自卑心理,敢于走出“舒适区”,挑战“无人区”。要勇于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挑起重担,扛起责任;要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主动思考、创新举措,闯出一条好路、新路;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趟新路,书写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篇章。

不畏跋涉,方见山川奇绝秀美;无惧浪急,方见大海瑰丽壮观。年轻干部要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踩好自己的人生鼓点,激发奋进之力,奏响壮丽凯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3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