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尹国梁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为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疫”而动,争做时不我待的宣传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引领,积极宣传,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引导身边人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最新疫情动态和权威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疫情防控宣传的支持者、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要注重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广泛宣传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积极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勇于胜利的抗疫氛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向“疫”而行,争做勇担重任的守门员。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各级党组织要多在“防”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充分发挥县、镇街、村(社区)、网格四级防护网络作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切实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应付心态,以硬的措施、铁的纪律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职责,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防控管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完善各类预案,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迎“疫”而战,争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疫情就是冲锋号,岗位就是主战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临阵迎敌的紧迫感。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等等看、缓一缓、慢慢来的消极态度,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领导干部要加强一线指挥,主动带头摸排,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疫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在对中高风险地区、未接种疫苗人员筛查时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不漏一人;对新感染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救治,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做到防疫有责、抗疫担责、战疫尽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