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委组织部 梁毅

8月13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在关心关爱关怀上持续用力,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要采取务实贴心举措,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以最高站位、最强保障、最优服务为一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让他们消除顾虑、轻装上阵,确保他们顺利出征、胜利凯旋。

出真招激励,在政治上持续关心。要把关心一线医务人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培养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一线医务人员要大胆提拔使用,优先进行职称评聘。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医务人员和集体,要及时总结宣传先进事迹,着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医务人员,要加大表扬表彰力度,给予及时性表彰,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倾斜,并作为评优表模的重要依据。对于表现突出、符合入党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可及时发展入党。要在医务人员中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小分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用真心支持,在工作上持续关爱。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处在最吃劲的攻坚阶段,一线医务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与病魔进行浴血奋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他们全力以赴、心无旁骛。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落实落细职级晋升、子女入学、工作补助等方面政策,切实为医务人员谋福利、解难题。要依托医院党建阵地,及时向医务人员推送科学防护、心理调节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引导他们增强防护意识、舒缓精神压力。要用好用活专项党费,重点用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支持购买防疫物资、补助生活困难等方面。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保证一线医务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

动真情呵护,在生活上持续关怀。一线医务人员是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防控中作出了巨大牺牲,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健康防火墙。要在保持疫情防控力量不变、力度不减的前提下,督促医疗单位统筹安排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医务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医务人员,要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医务人员,要及时安排补休。要密切关注一线医务人员思想动态,特别是针对一些“夫妻档”“父子兵”等夫妻双方或子女均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家庭,要做到重点关注、特殊对待,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积极协调解决工作、生活、家庭中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