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性”育好年轻干部“德才”苗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标里镇人民政府 吴博群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

必须着力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聚焦“多样性”,拓宽来源“选好苗”。注重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干部,把真正敢负责、勇担当、做实事的干部选出来。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担当,首先要看有没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其次要看在日常工作是否敢负责,关键时刻是否敢担当;注重观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有突出表现,是否真正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服务员”。要把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民意,“接地气”的干部选出来;把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干部选出来。

聚焦“精准性”,优化结构“分好苗”。坚持把“合适”的人放到“适合”的位置上。用在其位,根据每个工作岗位的需求和每名年轻干部的自身特点,把合适的干部放到适合的岗位上,让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干部选配“最优化”推动工作“高效化”。用其所长,根据每个年轻干部的专业特点和工作经历,把他们放到最熟悉的领域,最能发挥能力、专长的地方,让他们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推动工作做到最好。

聚焦“连续性”,改进方式“育好苗”。上下联动、长期关注,让干部意识“显”出来。对于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对于那些待提拔的“后备军”,要长期关注、时刻关心他们的成长和思想动态。适时使用,动态管理,让干部思想“紧”起来。只有让自己的思想意识“紧”起来,才会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去踏实工作。以常态化管理和动态化管理为抓手,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促使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聚焦“全面性”,提高质量“用好苗”。坚持个人自学与组织培养共向发力。干部自身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会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不断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组织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引导年轻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德修养,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要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对有潜力的年轻干部,要敢于、善于给他们压担子、创造机会,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锻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