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选举:为新征程选好“开路先锋”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委组织部研究室 吕佳政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中央高度重视这一决定,并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为选出党的好代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

当前,我国正面对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之时,认真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选出“开路先锋”,对于走好新的长征路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欲做先锋,需先“立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犹如灯塔,更是巨人的肩膀,他会拨开迷雾,照亮前行之路。没有思想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更无法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和行动力。要选举二十大党代表,就要选出思想上的“清醒者”,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政治纪律,拥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只有选出练就了思想上“金刚不坏”的党代表,才能承担起新征程“开路先锋”的重任,才能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福祉,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成绩。

欲做先锋,还需“立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变化,无数的新知识如潮水般向着我们涌来,不断地冲击人们的精神。我们需要认识到,只有选出敢于学习、乐于学习、精于学习的党代表,才能保证我们在新征程中不减速、不后退。没有什么“宝剑”在披荆斩棘的过程中是不会磨损的,也没有什么力量是经历损耗不需要补充的。二十大代表作为带领人民冲刺新征程的“开路先锋”,也必然是精神上的“执剑人”、思想上的“加油员”,只有选出懂得“谋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党代表,才能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人民从“富起来”奔向“强起来”,走好新时代的奋进之路。

欲做先锋,更需“立行”。“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实干就像“活水之源”“建木之根”,拥有一颗干事创业的心,是选举党代表的一项重要标准。“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任何理论、思想、政策只有与实干相结合,才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才能真正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理论与实际的准确对接、稳步落实。经过选举产生的党代表不仅要知民情、晓症结,还要脚踏实地、敢于出招,动真碰硬、立行立改,不屈服于困境,能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劲、不彻底解决不放手、不获得认可不罢休,带领全体人民走好时代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