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策并举 建设小“清新”队伍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崔倩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政之要,惟在得人

只有积极谋划安排,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指导督促,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引“三清”之风,着“三拼”之力,方能成“三新”之局。

引“清”柔之风,注重关心关爱,拼出“新”状态。“响必应之与同声,道固从至于同类”干部队伍是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力量支撑,是党的事业的主要推动者,把干部队伍建设好,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始终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职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要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要通过开展专题活动,不断增强单位凝聚力和干部归属感,勉励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激励年轻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年轻干部定期轮岗,真正把有勇有谋、善作善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选出一批优秀典型和工作模范,通过组织经验交流分享、实地示范引领、先进带领后进的方式,增强党员干部干事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争第一、扛红旗”凝心聚力。

引“清”廉之风,强化纪律约束,拼出“新”作风。“正风必须肃纪,治乱必用重典”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各级党组织更是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认识,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压力传导及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坚持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及时传达违规违纪典型案件通报,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要让党员干部有“富贵于我如浮云”的思想认识,令其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从根本上本着“不想腐”的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警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不越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引“清”正之风,鼓励争先进位,拼出“新”成绩。“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干部就是“干”字当头,他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党组织是“坚不可摧”的堡垒,要不断激发干部“中流击水”“奋桨而行”的斗志,激励他们砥砺奋进。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攻坚目标,健全考核办法,构建“双轨并行”监督考核新机制,帮助干部补短板、强弱项、共提升,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让干部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确保“改”有方向、“进”有实效,让整体工作呈现出“多点开花、亮点频出”的喜人局面。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磨难压不垮,奋进正当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砥砺拼搏,奋力夺取“新”胜利,奋力谱写“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