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续写“时代荣光”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富恒乡党委 晏子时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强调:“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源泉。”广大青年身逢盛世,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要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青春力量,砥砺自我、奋勇前行。   

赓续红色血脉,用斗争续写“使命荣光”。“雪山低头迎远客,草毯泥毡扎营盘。”长征路上,刺骨的寒风、如削的峭壁、“食人”的沼泽……一切艰难险阻,都成了红军战士踩在脚下的“泥丸”。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无往不胜的强大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重温经典中培育斗争精神,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斗争力量。基层是成长淬炼的熔炉,无论是改革发展还是乡村振兴,前进路上必然会遇到许多风险挑战,广大青年要秉承革命先烈攻坚克难的斗志,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基层大地锻炼筋骨、淬炼意志、磨砺精神,用蓬勃向上的青春激情,在斗争中书写新时代的使命荣光。

赓续红色血脉,用奉献续写“初心荣光”。“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们党来自人民,又依靠人民,从而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党取得的一次次胜利告诉我们,只要团结人民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敌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要在工作学习中永葆为民初心,于具体实践中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价值导向,主动把人生理想触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创造。

赓续红色血脉,用实干续写“奋斗荣光”。“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史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智慧宝库,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长征精神到延安精神,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成功来之不易,唯有实干苦干,才能一步步将梦想变为现实。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党史伟大足迹中汲取接续奋斗、续写新时代荣光的红色“精神动力”。广大青年要接好历史“接力棒”,跑赢时代“接力赛”,就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价值观,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状态、扎实的作风,苦干实干、不懈奋斗,通过具体的实践练就“铁肩膀”,以埋头苦干的精神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