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新时代青年正当时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习总书记这句讲话为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指明方向。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青春向党,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一本幅员辽阔、瞬息万变的“无字之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青年惟有用眼睛阅读山河,用脚步丈量大地,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激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才能在实践中真切体会改革之难、骨头之硬、创新之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

青春向党,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广大青年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中国精神正在青年的身上延续和传扬,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热血里流淌着敢为人先的勇气,涌动着一往无前的执着,承载着对人民对小江书我其谁的责任与使命,熔铸成为梦想、为民族的奋斗与担当。

青春向党,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根本政治立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成长于社会主义中国的大地上,青年的发展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须臾不可分离。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听群众呼声,促产业发展,握住乡村振兴的“接力棒”。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己任,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丶轻烟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64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