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追“月”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委组织部 封璠

中秋节,又名追月节。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形象地说是“众星捧月”,这个“月”就是中国共产党。中秋追月,就要追“中国共产党”这轮“明月”。

追随党的路线,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危亡之际,胸怀凌云壮志,心系天下苍生。一代代共产党人向天地立誓,誓死为国敬忠、为民谋利。他们怀着“人生无处不青山”的抱负、“欲与天公试比高”的信念、“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引领着中华民族创造奇迹、书写辉煌。遭逢圣明主,敢进兴亡言。中国共产党就是“明主”,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坚定不移、誓死追随,以“永远跟党走”为毕生信条,以天下事为己任,踊跃谏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追寻党的足迹,不忘初心踏征程。中国共产党从一叶扁舟扬帆起航,顺应求民族独立、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回望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用鲜血点亮初心,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历尽磨难而淬火成钢,厚重的足迹告诉世人,路惟艰,行则成。“初心所向,素履以往”,新长征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党员干部当时刻坚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忠贞不渝,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追逐党的脚步,接续奋斗不停歇。回首百年“赶考路”,中国共产党风雨征程,不曾停歇。风雨飘摇中,党带领人民不断突围,夺城立国;和平年代,党又带领人民破旧立新,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从泥泞中奋起,从风雨中走来,在挫折中成长,在磨难中淬炼,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从未停歇。眺望前方通往光明的“赶考路”,党员干部要紧紧追上党的脚步,永葆奋斗之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进取精神,“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态度,破旧立新、守正创新,奋力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秋时节,皓月当空,月明千里。追月当追“中国共产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