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收下这份“廉节大礼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委组织部 苏春明

每逢佳节,人们都喜欢走亲访友、请客送礼,以此来加强亲朋好友之间的联系,促进人际交流、增进亲友感情。然而,一些另有所图的人却往往喜欢利用佳节送礼,向党员干部狂撒“糖衣炮弹”,以谋取其个人或集团的利益。@党员干部,“双节”临近,请收下这份“廉节大礼包”,上紧“廉节”发条,真正做到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礼包1:穿好敬畏这件“防弹衣”。有“敬”,心有所往,才会有所为,有“畏”,知道害怕,才会有所不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穿好敬畏这件“防弹衣”,坚决做到固守本心,严守“底线原则”关,将顶着人之常情外壳的“糖衣炮弹”拒之体外。要敬畏党纪国法,做到戒惧“红线”不可触碰、“边界”不可逾越,管好自己的一举一动。要敬畏权力,时刻拷问自己行使权力是否走了样、变了形。要敬畏组织和群众,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主动维护组织建设和群众利益,坚决抵制“饭来就吃、酒来就喝、礼来就收”的歪风邪气。

礼包2:打好自律这把“保护伞”。懂得自律的人,就相当于给自己加上了一条约束的绳索,同时也披上了坚韧不摧的“保护伞”。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的自律意识,做到不因“小腐败”而违规逾矩,不因“小问题”而姑息迁就,不因“小意思”而欣然笑纳。要时刻紧绷自律之弦,把住自己的嘴,拴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收住自己的心,做到面对诱惑有正气,面对胁迫有骨气,敢于和送礼、收礼说“NO”。

礼包3:装好警示这个“净化器”。“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党员干部要装好自我警示这个“净化器”,以案明纪,谨防在不知不觉中“中招”“被下套”。要从反面案例中识到陷入犯罪深渊的党员干部的“腐败轨迹”,认真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坚决做到慎微慎独。要通过反面案例挖掘“伪装的行贿受贿行为”,善于从小节上从严把握,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要对照反面案例经常审视自己“理想信念松没松,违纪违法行为有没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