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双节”需保持“三态”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科协 余善丽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等多种情形,都是节日期间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眼下“双节”假期即将开启,基层干部理应走好服务群众的“步态”,保持高度负责的“姿态”,摆正廉洁自律的“心态”,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幸福快乐的“双节”。

群众还乡,初心不停歇,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步态办好一桩事。双节前夕,大批务工人员提前返乡回家,服务窗口户籍登记、准生证、结婚登记等业务工作骤增。基层干部要摒弃盲目求快,要戒骄戒躁,主动走好服务群众的步态,充分利用“线上政务服务平台+线下便民中心岗位”提高办事效率,热心周到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对于无法在节前办好的事宜,在节后也应做到及时跟进、办结办好,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忧最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群众放假,责任不离身,要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姿态值好一班岗。19年才一遇的“双节”,对于寻常百姓来说意味着全家人的团圆幸福快乐之喜,而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必须高度警惕节假期间突发的火灾、燃气泄漏、交通事故、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等潜在的风险问题,保持高度负责的“姿态”。在放假前夕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安排好节假日值班,自觉对照值班表坚守值班一线、遵守值班制度纪律,细心耐心妥善处理好各类突发的问题,化解好潜在的风险,用实实在在的坚守、担当奉献的肩膀,挑起万家祥和、团圆欢笑的“千斤担”。

群众过节,纪律不放松,要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心态守好一道关。常言说得好: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能否遏制住节日腐败,刹住违规吃请送礼、大操大办、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除了依赖各级纪委监委的节假日“不打烊”刚性执纪监督之外,更重要的在于基层党员干部是否能够摆正廉洁自律的“心态”。心正则身正,心清则目明。面对“双节”的特殊时刻,基层干部理当以身作则,强化宗旨意识,树牢廉洁观念,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过一个清清爽爽、明明白白的“廉节”。

(0)
上一篇 2020-09-30
下一篇 2020-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