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给党员干部画像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姜绪宁

党员干部应该什么样?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这些年来,“担当”这个词,在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都被多次强调,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石。为何担当?如何担当?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自然也有新的时代使命。

在为党的事业担当中锤炼“对党忠诚”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任凭风浪起,自有主心骨。”失去了对党忠诚也就失去了灵魂。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之所以能所向披靡、一往无前,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思想上,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中找到打开各项工作的“金钥匙”;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政治上,坚持原则立场,党指挥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部署,自觉服从大局、服从组织;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俯下身干事业,立足岗位敢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践行到工作中,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诠释入党初心,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为民族复兴担当中流淌“接续奋斗”的血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从总书记“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的寄语中,我们能够感受到,无论是峥嵘历史还是可期未来,在时代的号角声中都跳动着一个个艰辛、不易、催征、奋进的音符,每一个阶段的胜利和整装启航都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在奋斗中敢于挑担子,坚定“民族复兴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将奋斗的热血洒向矛盾最集中、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课题中保持争第一、扛红旗、当先进的精神,摒弃一切贪图安逸的想法,用尽全力啃“硬骨头”,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要在奋斗中善于辟新路,以创新思维谋发展、干事业,摒弃“新瓶装旧酒”的思想,遇事想在前面、想得周全,既能经得住风雨、练就真本事,又能在绝处逢生中找到破题点,做到遇水搭桥、逢山开路。

在为人民利益担当中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人民是党的事业的阅卷人。“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是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深刻阐述。百年党史从本质上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史,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共产党人的“工作簿”“成绩单”就是为了老百姓的“幸福清单”,都是在致力于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从思想上转变作风,以真情换真心,注重充分考虑群众意愿、善于倾听群众心声,并将践行初心使命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要锤炼服务群众的本领,以实干促实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零距离”感受群众心声、“面对面”倾听群众期盼、“心连心”体会群众疾苦,多问民生之需,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真正做到勤于服务、善于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