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三心”悟透“三堂课”

山东省昌邑市下营镇人民政府 刘文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更应抓住机遇,身怀“对党忠心”“为民初心”“守纪诫心”,学懂弄通“从实际出发”“对党忠诚”“心有所畏”这三堂课,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涵养过硬素养,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怀“对党忠心”,悟透“对党忠诚”这堂课。“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要做到对党绝对专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践行对党忠诚的入党誓言。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我们更应身怀“对党忠心”,有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担当和勇气,拿出内化于心,有实打实的行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浪潮中,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

怀“为民初心”,悟透“从实际出发”这堂课。“离泥土越近,越有生命力。”一直以来,人民群众都是我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驰骋于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为民初心”是必要“装备”,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中,从实际出发,“身入心至”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听到群众“冒热气”的需求、“接地气”的想法,拿出“沾土气”的思路、聚“人气”的办法,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

怀“守纪诫心”,悟透“心有所畏”这堂课。“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对党和组织敬畏、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敬畏、对百姓群众的切实利益敬畏,才能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才可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永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要明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道理,更要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在廉洁自律方面作表率,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身怀“守纪诫心”,坚守大公、大义、大我。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立身于“十四五”壮阔起航新征程上,新时代的选调生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