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贵州省贵阳市委组织部 何俊男

近日,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指出,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守好宝贵的精神财富,战胜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之所以能够逆流而上,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焕发出的伟大精神。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主动扛起历史使命,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英勇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舍生忘死的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英雄人物和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伟大精神。历史充分证明,精神是不朽的,只要精神在,我们党就是无坚不可摧、无往而不胜的。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为官从政,都要有那么一股子气、一股子劲、一股子精气神。特别是当我们的事业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之时,最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反观现实,有的党员干部精神上“缺了钙”,患上了“软骨病”,理想信念不坚定,表里不一、欺上瞒下,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的精神上“滑了坡”,患上了“拖延症”,没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气,遇到矛盾绕着走,发现问题不发声,能拖则拖、能缓则缓,严重地阻碍了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贻误了发展时机;有的精神上“出了界”,失去做人的底线,失去做事的原则,用手中的公权力谋私利,最终一步步滑向了违纪违法的深渊。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就是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赤子之情、公仆之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以生命赴使命、以真心换民心。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正确看待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自觉在破解重大问题中打头阵,在攻克艰难险阻中当先锋,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站排头。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苦干实干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