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学习榜样“航标” 扬起为民服务“风帆”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童游街道办事处 鲁雯卿

近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基层工作要有坚实的“航标”,才能让初心践行有方向、使命担当有定力、治理服务有温度。锚地学习榜样的“航标”,争做坚定信念的模范、担当奉献的模范、崇德力行的模范,扬起为民服务的“风帆”,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热心人”“知心人”。

争做坚定信念的模范,在服务方向上无“偏差”。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把握好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风向标”,坚持正确组织路线,明确目标导向。发挥“榜样在身边、信念在心中”的精神,从“历史榜样”中看、从“银屏榜样”中学、从“身边榜样”中做,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上不断凝练、锻造、提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下沉”到最基层,服务到“最后一公里”的决心,注重实干,狠抓落实,把政治理论落到“最实处”“最小处”,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争做担当奉献的模范,在服务行动上无“温差”。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学习榜样,把担当奉献的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以“跟着共产党,老百姓才有好日子过”的渡江英雄马毛姐为榜样,学为党忠诚、为民担当;以“为民服务,永不退休”的王兰花为榜样,学志愿服务、行胜于言;以“立德圆梦,倾情付出”的张桂梅为榜样,学无私奉献、担当尽责。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主动听取群众的“心声”,懂得顺应群众的“呼声”,勇于听取群众的“怨声”,以实地调研辅助工作方向,以求真务实作为工作方法,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做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

争做崇德力行的模范,在服务成效上无“落差”。榜样的力量犹如春风化雨,沁人心脾;亦如浩瀚星河,击人心魄。锚定学习榜样的“航标”,激励着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优化服务意识。争做崇德力行的模范,要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建设路上的“助推器”,在服务群众中稳保障、求实效、追高效,培养党员干部“深下基层、争下基层”的意识,激发党员干部“撸起袖子、一心为民”的决心,突出党员干部“立德立行、踏实肯干”的动力,在服务群众中,做到与群众知心、谈心、交心,做好服务群众的“知心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