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气四力” 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民政府选调生 李文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郑重宣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共产党正是凭借着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带领着中华儿女昂首阔步地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四气四力”赓续伟大的建党精神,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存底气,磨砺坚定不移的意志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让底气凝聚、升华。

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扬朝气,形成率先垂范的感召力。初心不可改,伟志不可移。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要承担的历史责任,全面揭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战略指向。在新时代感召下,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把“敢担当、善作为”作为不懈追求的优秀品质,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模范作用推动责任落实和问题解决。

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增勇气,锤炼敢于斗争的坚韧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强大武器。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内忧外患和民族存亡的危难关头,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生存、谋发展、夺胜利的。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波诡云谲,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和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坚决斗争,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无所畏惧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接地气,夯实为民服务的向心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百年大党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开辟创造的成功途径。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并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切情怀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访民情、走近群众听民意,才能更好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