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新征程 迈开步子加油干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办事处 毛文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是我国今后发展的指南针,更是无数个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奋斗的方向。为此身为一名乡镇干部,我想谈谈几点体会:

一是坚持深化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坚持党中央坚强领导。十九届五中全会也特别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身为基层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深入贯彻这一精神,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加持“党建引领、勠力同心”的良好环境建设。时刻牢记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力上多用力的“三多”原则。在高质量完成村(居)党组织换届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一肩挑”政策优势,有效夯实基层基础。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以乡村振兴讲堂建设为平台,以“红色物业联盟”体系为突破口,强化开展组团联村(社)服务、党员联户管理,结合“村居结对、服务共建”活动形成联动互补,整合资源延伸深化“红手印”品牌建设,以建促干助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堡垒塑造得更加得坚实。

二是乘势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实现智慧治理。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发展”是本次全会的高频词汇,高质量发展更是本次全会的关键内容。在这样好的时代背景下,我认为我们双港街道(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要乘势把握机遇:一方面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强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做好礼贤未来社区设点建设护航;适时启动双港大桥扩建改造项目,进一步强化区位交通优势;尽快谋划实施双西港片区工改商项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吸收新城建设发展辐射红利实现“双赢”。另一方面要创新实施智慧治理。充分使用好“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基层治理体系,优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四平台、“网格365”等基层治理服务体系,创新建设“户联通”智慧治理系统,将村情百宝箱、有礼考评、网格治理、便民服务、项目运维智能化管理等内容逐步纳入全面融合,积极探索人情、法治、智能并重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三是锻造基层素质队伍,强化实干担当。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关键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们每一名党员在新发展时期更要坚定思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高度贯彻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从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全力锻造基层干部队伍。致力锻造“懂业务、会干事、强协作”的基层铁军,一起走进新征程,迈开步子加油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