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初心 迎艰险 同风雨 创辉煌

山东省招远市大秦家街道办事处 王超

时光如梭,白驹过隙,旧年已逝,新年冉起。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讲,2020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我国实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关键时间点,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面前涌现出无数逆行者和坚守者,他们知重负重、勇毅笃行,用满腔赤诚诠释初心、担当使命。也正是无数热血的奋斗者的参与,我国才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转危为安,才能在如此严重的疫情之下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2021,正值党龄百岁,回顾百年征程,初心如磐,勇迎艰险,求同存异,贯穿始终。

永葆初心,以纯洁党性赢贫疫两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我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一切负面环境下破除一切艰难险阻逐步强大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着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走群众路线。疫情发生之后,党中央快速反应,及时讨论对策,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及时采取一系列措施将疫情及时控制,为世界树立起防疫典范,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同时,在疫情重压之下,我国始终坚定不移地进行扶贫脱贫工作,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不断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历经8年,终于实现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卓越成绩。

不惧艰险,以坚韧之心筑防疫堡垒。“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伊始,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灾难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新冠疫情暴发,为了及时控制疫情,各地医疗人员、警察、基层工作者就已经奔赴一线,不畏严寒,封城之下,各司其职,使群众的饮食和日常安全在疫情之中仍然得到保障。钟南山院士春节乘高铁坐餐车逆行去武汉,坐镇最前方,顶着危险恶劣的疫情形势,这位八旬老人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将疫情一步一步控制下来。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抗疫中日夜操劳不幸染病逝世的刘智明院长,不能忘记驰援武汉凯旋后倒在家门前的张静静护士……正是这些不惧艰险、奋勇向前的勇士,在人民群众和疫情之间筑起一道坚固堡垒。

风雨共度,以大国担当迎世界挑战。“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当前世界形势复杂,机会挑战并存,单边主义霸权主义明显抬头,对世界经济全球化造成巨大冲击,不断阻碍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面对如此形势,当我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病毒基因序列时,就意味着我们接下了“抗疫”最沉重的第一棒,但仍肩负起大国担当,面对困难,不逃避、不退缩、不推诿,主动担责。同时在我国疫情得到控制后,积极向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主动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抗疫,为世界范围内疫情攻坚战贡献了最为宝贵的力量。

雄鹰不为暴风折翼,狼群不因长夜畏惧。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一定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怀抱着为民的初心,定能乘风破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