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基层工作者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 吴浩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道,“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劳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在基层工作要有责任和担当,虽然有的是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没有太多经验,但是要尽快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工作环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秉承着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讲规矩,讲底线,讲纪律。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踏踏实实工作。

乘风破浪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说道,“纵观世界,我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前列,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是啊,在疫情突如其来之时,面对危险,医护人员逆行救援,基层工作者也是在第一线坚守岗位,各个岗位不同工作的人民都在为之努力,无数的“逆行者”,用奉献履行使命,才使得疫情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作为基层工作者在遇到突发事件,要有冲在前的勇气,不畏艰险。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筑起安全的堡垒。

乘风破浪要有披荆斩棘的魄力。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十四五”规划编制要顺应民心、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在基层工作是要与群众打交道的,是在第一线的,这种经历是非常可贵的,不仅能历练我们的能力,也能直接地为群众解决难题。不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要有披荆斩棘的魄力,不躲避、不推脱,想办法解决难题。“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面对问题要有担当有原则,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人民所思所盼。

乘风破浪要有不忘初心的定力。在湖南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基层的工作人员,要保持自己的初心,要以群众为本,倾听群众的诉求,满足群众的需求。把群众的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为群众着想。面对工作要认真负责,做好工作的的同时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向同事、向前辈学习,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才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才能不断地提高工作效率与专业水平,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