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争当“最可爱的人”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组织部 卫全昌

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著名作家魏巍在文章中写道,“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70年的英雄壮歌声犹在耳,70年的民族精魂永垂不朽!时代浪潮波涛澎湃来到今天,我们作为组织战线的一名工作者,更要向先辈英烈们学习这种英雄主义精神,争当老百姓眼里和身边“最可爱的人”。

首先要学习他们无私牺牲,“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也许我倒下,将不再起来,你是否理解,你是否明白?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朝鲜战场上又一次生动演绎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一曲又一曲英雄主义赞歌。没有当年的血泪情仇,哪有今天的多姿多彩?组织工作日复一日、脱贫攻坚马不停蹄、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虽然,时代变迁了,环境变化了,我们的工作性质和氛围天差地别,但是,当了公务员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人民公仆,也一样要像黄继光、邱少云们一样,为了人民和国家建功立业、呕心沥血。回顾当年,从扛起枪杆子闹革命到后来打跑日本帝国主义,再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步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我们不是并不再需要牺牲,而是愿意牺牲的人少了,作为组织工作者,就是应该敢为人先,走前头、做表率。

其次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苦中作乐的乐观主义精神。有人经常说,工作枯燥无味,困难矛盾重重,“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部队有句玩笑话,“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不管新形势下我们面对的社会矛盾有多么复杂,不管在工作过程中我们面对的群众意见有多么相左,谁比得上当年志愿军战士在防空洞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那样艰苦,即便是在那样冰天雪地、食不果腹的艰苦环境中,他们依然顶着无穷压力笑口常开,思念着家乡的亲人,满怀信心地期望着斗争的胜利。组织工作再复杂,我们才遇到多大点困难,我们没有被炮火打断腿,没有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恐慌,不管是在机关、在社区、还是在农村,条件再艰苦也能满足温饱和基本的办公条件,还有什么理由拖延散漫?还有什么理由抱怨诉苦?愁眉苦脸也是一天,面带微笑也是一天,况且和英雄们相比,我们实在没有一丁点儿愁眉苦脸的理由和借口,你说对不对?

再次要学习他们密切联系群众,军民一家亲的群众观念情怀。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斗之所以进行得比较顺利,离不开我军一以贯之的群众路线。革命年代,你死我活的斗争,都还能坚持与群众血浓于水的交流,朝鲜老阿妈为什么对志愿军战士如此亲切关怀?那是因为战士的心里牵挂着她们的安危。对比当年,看看我们现在,组织部是党员干部的娘家,但是个别同志始终觉得自己高高在上,拿鼻子对着基层干部群众。你心里没有百姓,百姓心里怎么会有你呢?你讲出来的政策,又怎么去落实?作为组工干部,更要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原则,只有打牢了群众基础,才能使我们的工作迎刃而解,才能促进社会、国家稳定进步。让我们沿着革命先辈、志愿军战士走过的路,秉承他们的优良作风,争当群众身边、老百姓眼里“最可爱的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