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赛场上的“红”“白”“金”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政府 于美佳

近日,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代表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中国运动健儿以梦为、不负韶华,在冬奥会上以“红”“白”“金”三色勾勒祖国崭新的面容。

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彰显出中国青年的“拼搏红”。奥运赛场是体育竞技的场所,也是体育健儿展示拼搏精神、展现国家形象的场所。不论是荣耀加身的冠军,还是无缘领奖台的失意之人,那些拼搏过、奋斗过、努力过的选手,都有拼搏的血汗作底色,都有顽强的精神值得一声喝彩。中国的冬奥健儿能大放异彩,凭的是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因为常年穿着冰刀鞋训练,武大靖整个脚部严重变形。可正是这双脚,托着中国队的梦一次次起飞。没有谁能刀枪不入,但可以百炼成钢。赛场上的拼搏和坚持,正彰显了中国青年的拼搏向上、奋发有为。

他们尊重包容、求同存异,彰显出中国青年的“和平白”。冬奥期间,各国运动员齐聚北京,虽然语言、面容与文化各有参差,团结、友谊与和平的种子却已在北京冬奥会上生根发芽。不同国家和民族以奥林匹克为平台,跨越文化心理上的障碍,跳出各自民族的局限,彼此包容、互为借鉴,全新认识和理解自身以外的文化世界,尊重不同人们所创造的文化形态和精神价值。友谊与和平贯穿始终,中国的开放与包容传递给世界人民,照耀着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东京奥运会中国健儿在赛场奋力拼搏,促进中外冰雪文化交流,彰显了中国的尊重包容、兼收并蓄。

他们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彰显出中国青年的“荣耀金”。冠军是幸运的,但通往冠军的路上布满荆棘,有多少健儿不顾疼痛奔跑着;冠军也是暂时的,要想得到真进步,就得忘记所有的成就。冠军不是绝对的,这个项目的冠军,并不见得在其他项目中也有傲人的成绩。冠军是骄傲的,在他身披国旗、高唱国歌时,他的国家也以他为傲。冠军是优秀的,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多少难能可贵的精神。再没有什么,比国旗升起、国歌响彻于会馆上空更能激起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在这一刻,十四亿人民人人都是这份荣耀的拥有者。奥运赛场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超越体育运动的界限,凝聚起强大正能量,督促中国人民团结奋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4
下一篇 2022-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