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第一课” 打好“主动战”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 罗梓涵

伴随天气回暖,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如期而至,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如晨钟暮鼓,激励鼓舞着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笃行。一年之计在于春,年轻干部当拥抱美好与希望,上好“第一课”,打好“主动战”,在金秋时节定会“稻花香里说丰年”,硕果累累。

根植大地,打好“为民”主动战。爱民者民恒爱之,敬民者民恒敬之。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年轻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牢记并做到心中有民,服务为民。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百年前进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在于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年轻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人民群众“放心上”,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严守底线,打好“廉洁”主动战。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绝对不能丢弃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在思想上要进一步认识党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认清自身定位,保持头脑清醒,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严守纪律防线、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在行动上要自觉加强品行修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常怀“检身若不及”的自觉,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不闯红线,不越底线,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优良底色。

担当作为,打好“责任”主动战。“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敢担当、善作为,恰恰是检验干部政治立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这个关键时刻年轻干部决不能“躺平”,在重大工作任务中更要主动扛重活、打胜仗、勇担当、善作为,在急事、难事、杂事中淬火成锋,忠诚尽责,履职担当,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伟大业绩;作为新时代路上的“扛旗手”,没有退路可言,年轻干部要一如既往、破浪而行,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炼出担当“铁肩膀”、磨出成事“真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