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新生”报到信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选调生 费文静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自2021年12月作为选调生入职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以来,不知不觉已过去四月余。在此期间,经过基层工作短暂的锤炼,收获颇丰,有感甚多。

回忆初来南坪之时,映入眼帘的是浍河岸边的“浍南雄镇”的古典字样,同时预示着我已经真正踏上了这片土地,此时的我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还是充满好奇。2021年离开学校的我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各式工作会议伴随着各样的工作考核,从前书本里冰冷的新词汇扑面而来,措手不及,望着办公室一个个“陀螺”般连轴转的身影,彼时的我除了伊始的新奇,更多地夹杂着一些紧张。在这段时间里,经历了一次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也亲身见证了基层党员干部不分白天黑夜,轮流坚守一线,这忙碌的生活似乎也让我渐渐懵懂地明白何为“价值”。对我而言,虽然已经从学校毕业,但是这次“离校学姐”成为“工作新手”的历程,让我更明白了世界之大,征途漫漫。

当从小没出过远门的小姑娘,独自一人踏上选调路途时,陌生与无助感常常涌上心头。身为外乡人,面临语言不通顺、环境不熟悉和政务工作繁琐,我开始表现得束手无策,但我深知,意志消沉不可有,年轻人就要创新新思维、尝试新事物。工作几个月以来,我已经习惯基层的“忙碌感”,这段时间也见证了包片领导与党员干部的付出,更坚定了由我们这些年轻同志继续传承敢于奋斗、勇于提升的决心与使命。低沉灰暗的日子必然存在,但并不影响我去找寻方向,站在基层的大地上挥洒青春的热血。

从前一直不解,工作中到底怎么样才算“为人民服务”,如今在真正深入基层后,我应该可以解决这个疑惑了。从领导同事对于办事群众耐心真心暖心的态度言语中,从工作方针解决群众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上,都让我对“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有了更为真切且务实的感受,做好自身工作就是以人为本的基础。目前的我需先熟悉各种公文格式和办事流程,即真正适应机关工作模式,大到出台政策,小到收发文件,都有相应的标准。之后,便是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学而知不足”是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工作中地地道道的新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

“初见乍惊欢,久处仍怦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一名幼稚的大学生,变成一名朴实的工作人员,我将继续风雨无阻,日月兼程,继续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1
下一篇 2022-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