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欢迎来到“国安”年代

福建省邵武市下沙镇人民政府 张妍

今天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支柱和基石,也是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广大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民族希望的创造者,也必将成为时代的新生代言人,理应树牢国家安全观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捍卫民族、捍卫国民,挑国之重担,撑国之脊梁,护国之安全。

取一杯“长津湖”的水,映照赤诚忠心捍卫国家主权。“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长津湖》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一代伟人毛主席高瞻远瞩,毅然决策抗美援朝,一记重拳打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新时代青年身处和平盛世,那一夜永恒的“冰雕连”,那“一天一个的冻土豆”,那一封宋阿毛的绝笔信,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向前辈看齐,扛起国家主权大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居安思危、备豫不虞,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险恶的外部势力,敢于斗争、敢于“亮剑”,在国家主权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一心维护政治安全,一心谋求国家利益,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的奋斗中,矢志为国,牢牢把握国家安全发展的主动权。

取一杯“日月潭”的水,映照坚定决心捍卫民族大义。“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还有那神奇的日月潭。”一首《2035去台湾》成抖音爆款,爆红的背后实际唱出了我们对实现两岸统一的殷切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是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方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海方向面临的国家安全斗争形势都将更趋复杂严峻。祖国的未来在青年,两岸和谐融合统一的希望也在于青年,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怀祖国统一之志,肩担捍卫民族之责,坚持“两岸一家亲”,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加强两岸交流,发挥当下青年爱国热情、知识水平和网络才华,用文化“软实力”击溃“台独”,成为民族统一大业上坚实有力的生力军。

取一杯“湄公河”的水,映照拳拳初心捍卫国民利益。“现在的中国,在世界各地经贸繁盛,国民遍布全球,要保护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湄公河行动》这部高评分电影最后的旁白深刻诠释了我们在捍卫国民利益上不变的初心。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13条人命沉冤昭雪,这是在向世界发声“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母亲在我们的身后”。生于华夏,何其有幸。我们广大新青年应该接过“为民服务”接力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主动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保持“向下”状态,以真情实意的态度面对群众,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服务群众,解民难、纾民困、惠民生,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做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成为人民群众心中最有力的“主心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