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依旧 我已是青年

福建省邵武市沿山镇人民政府 江冬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参与到家乡乡村建设工作中的青年基层干部,我脚踩着家乡的泥土,吟唱起儿时的旋律,品味出一番新的感受与思考。

忆“一分钱”的快乐初心,享受那一声“叔叔再见”。“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天真无邪的孩童可以从拾金不昧的行动中获得快乐。在基层工作中,就要保持那“一分钱”的真心,真正做到为民解难题、为民做实事,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造福乡村。老乡的一声“谢谢”,犹如歌里的“叔叔再见”,不仅让人收获了幸福感,还产生出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是那么的深沉有力!

忆“粉刷匠”的勤劳乐观,做热爱工作的“灰鼻子”。“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这首歌风趣地告诉我们要热爱劳动,劳动并不是只有辛苦和枯燥,也能使人快乐。基层工作量大面宽、层台累榭,犹如一间构造复杂的“大房子”。要做好“房子”的“粉刷工作”,一方面必须要不断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借鉴优秀同事的典型经验,跟着群众、村干部学习农村工作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粉刷本领”。一方面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成为勤劳实干的“灰鼻子”,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青春才智和力量。

忆“接班人”的慷慨激昂,始终如一“勇敢前进”。“为了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即使在懵懂的年纪唱起这首歌曲,也能感到兴奋又光荣。而现在,“接班人”已读懂了它的含义。基层工作需要我们扛起责任,勇敢担当,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卫生、防汛、战疫、扫黑除恶、基层治理……我惊喜,那个蜜罐里养大的孩子居然已能如此坚毅。因为在我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那一刻起。我已明白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出征的号角,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踏上征程,“为了胜利勇敢前进勇敢前进”!

时光流动,旋律依旧,记忆胶片中那个稚嫩的孩童,已逐渐勾画为成熟的模样。我将继续怀揣赤子之心,砥砺奋进,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书写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新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3
下一篇 2022-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