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那一抹“红”

辽宁省凤城市草河街道办事处 耿如意

如果战“疫”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总能看到一抹红色在义无反顾、无畏前行。那一抹红,是战“疫”一线上前行的“指明灯”;那一抹红,是冬日寒风中屹立的“傲骨梅”;那一抹红,是党旗飘扬下铿锵的“入党词”;那一抹红,是全民抗疫时坚定的“必胜心”。战“疫”路上,那一抹永不褪色的“红”,显得那么美丽……

那一抹“红”,勇敢而无畏,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拳拳初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在面对疫情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凝聚起“防大疫、应大疫、抗大疫、战大疫”的战“疫”共识。无论是“请战书”,还是志愿者;无论是“我年轻,让我来”,还是“我能坚持我能行”;无论是闻令而动的人民战士,还是毅然前行的白衣天使;无论是走街串巷积极宣传的志愿者,还是不眠不休管控排查的值守干部……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迎“疫”而战,以勇担使命的拳拳初心无畏前行,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百姓有需,党员就在哪里工作,用真情全力以“护”,织密起一道道有温度的抗疫防线。

那一抹“红”,平凡而伟大,是“恪尽职守、舍己为人”的默默奉献。有一种奉献叫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忠诚,有一个名字叫共产党员。疫情来袭,正是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个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党员先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他们,有人逆行出征,充当疫情防护的“排头兵”,也有人枕戈待旦,用坚守点亮希望之光;他们,有人是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也有人是默默无闻、点滴奉献的孤勇者;他们,是一道道“防火墙”、一个个“安全阀”、一颗颗“定心丸”,日夜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广大党员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奉献之情,书写下一曲曲荡气回肠的乐章,都将熔铸成为我们共同的民族记忆。

那一抹“红”,坚定而执着,是“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团结一致。团结,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特质;团结,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的“良方”。越是危难时刻,中华民族就越团结、越坚强。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战“疫”最后的胜利,我们坚定执着,“我是党员我先上”“若有战、召必回”“疫情不退,绝不后退”……这些英雄的慷慨之声激励每一名中国人奋勇向前;我们凝心聚力,各级党组织紧急行动、相互支持,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奋战一线……这种战“疫”的决心凝聚起抗疫必胜的强大力量。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让红色旗帜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滚滚红流,终将冲破疫情的桎梏,迎来胜利的曙光。

致敬!每一个向险而行的壮举;致敬!每一分守土尽责的坚守;致敬!闪耀在战“疫”中的那一抹“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3
下一篇 2022-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