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党员成为鲜红的“流动旗帜”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王鹏飞

在中国人心中,红色不仅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种内在的精神。一名流动党员,就是一面行走的鲜红旗帜,不管身处何地,都要永葆鲜红的“旗帜”颜色、永葆飞扬的“旗帜”状态、永葆先进的“旗帜”标杆,争做时代新先锋。

永葆鲜红的“旗帜”颜色,争做信念坚定的新先锋。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其身份和信仰始终都不会变、更不能变。老英雄张富清,退伍不褪色,复员转业后主动选择到湖北最艰苦的来凤县去工作,一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84岁的院士钟南山,退休不退志,放弃晚年安定生活,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广大流动党员要坚持用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规矩意识,坚决不做不符合党员身份的事。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做到公道正派、无私无畏。要对标先进典型,时刻自省自警,做到慎独慎微,牢固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形象。

永葆飞扬的“旗帜”状态,争做艰苦奋斗的新先锋。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全国道德模范栗红连,三十年来奔走在各地敬老院、偏远山村为留守老人和孩子义务理发。“最美奋斗者”廖俊波,不管在哪个岗位,都是主动担当、带头作为,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埋头苦干是党的根本宗旨的需要。广大流动党员要从榜样中汲取奋斗力量,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宝贵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释放强大能量,切实发挥自身的“磁吸效应”。

永葆先进的“旗帜”标杆,争做无私奉献的新先锋。流动党员见多识广、思维活跃,是发展致富的先行者、带头人。“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为王坝村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杰出贡献。“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百色,主动投身扶贫一线,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年轻共产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广大流动党员要主动发光发热,在生产和工作中敬业奉献,牢固树立“应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的强烈愿望和行动自觉。要积极加强与两地党支部的沟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利用在外多年的宝贵经验和人脉优势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树立起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奉献勇担当”的良好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2
下一篇 2022-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