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党员有个温暖的家

临近春节,河北省黄骅市旧城镇党委正在组织各党支部给本支部流动党员打电话询问近况和春节安排,准备为流动党员们召开一个座谈会,互相交流党的最新政策和最新思想,丰富流动党员的业余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心有所依,异地有家,离乡有情。

为引导流动党员主动归队,旧城镇陈马口村实施“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双向联系制度。通过两微一端和上门走访等形式发放《致全村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主动亮身份。利用网格治理基层模式,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动态流动党员村表,精准绘制流动党员分布图,做到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流动去向、从事行业信息“四清”。

同时,将组织摸排与主动报备相结合,以党务公开栏、LED宣传屏、微信群等为载体,广泛宣传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规定要求,引导流动党员与党组织双向奔赴。组织各村党支部深入调研摸排旧城籍在外优秀流动党员,综合分析研判,分类建立党政科研、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数据信息库,共收集在外优秀流动党员信息800余条。通过组织推荐、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的方式,重点掌握返乡流动党员中表现突出的产业发展带头人、致富能手等,综合考量年龄、学历、能力等条件,择优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库,组织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有目的、有计划地选拔优秀党员进入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治理注入新活力。

流动党员管理绝对是我们党员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应该因为流动党员流动性强、难以及时取得联系等原因放弃对其的日常党性教育,要通过新科技手段按时为流动党员上党课、宣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利用他们回乡探亲的时间,及时召开民主评议会、开展党日活动等。(赵航 河北省黄骅市旧城镇人民政府)

来源:河北省黄骅市旧城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5
下一篇 2024-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