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山河一寸辉 今朝我辈继荣归

安徽省潜山市龙潭乡选调生 朱伟

大国崛起于文明,祭奠于精神。今天9月30号,是我国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在这莽莽群山、寸寸热土上,留下多少“红色坐标”,横贯着历史长河、激荡着雄风豪气、彰显着精神伟力。在此之际,我们站在“红色坐标”之上,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感受苦难辉煌的岁月里峥嵘历程的星火荣光,更加懂得追随胜利走向新时代的铿锵无悔!

承继“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信仰,见证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中“生命之力”铸“民族之魂”的伟大壮举。陵园里沉睡多少英雄,用血与泪塑造着熠熠民族之魂,在那段“九原板荡、百载陆沉”的至暗时刻,许继慎、郭述申、高敬亭等无数革命烈士奋勇站起,荡涤风雨如磐的暗夜,为民族解放迎来明天。皖西大地上涌动着的澎湃赤潮见证烽火岁月的信仰步伐、铮铮铁骨凝聚的不朽精神也必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笃定信念、砥砺向前。信仰充实生命,国魂淬火成钢。今天,站在这里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着前辈荣光,这是血脉相通、生死相随的精神承继,这是筚路蓝缕、信仰不灭的命脉延续。作为时代“前行员”更要坚定初心,行于当下,以昂扬澎湃的民族之魂聚起时代伟力,为党的事业发展不遗余力、不畏艰苦、不惧风雨,筑起初心信念的钢铁长城。

决胜“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斗争,书写新四军军部旧址上“奋勇之姿”铸“使命之光”的伟大篇章。新四军军部旧址之上,镌刻着革命烽火的集体记忆、舒展着峥嵘岁月的气象恢弘。“横空大气排山去,人间砥柱是此峰”,我们何尝不知,昂扬奋勇斗志、立下赫赫战功的英雄们写成了一首首革命史诗,荡气回肠、雄壮山河。纪念馆内有4000余件珍贵图片和革命文物勾勒出为振兴中华、复兴民族而不懈拼搏斗争的剪影,有的身经百战,成为屡建战功的军事指挥员;有的深入群众,成为经验丰富的组织联络员;有的冲锋陷阵,成为以身赴国的前线战斗员……每一个人都毅然身起,凝聚力量在苦难中踏出无悔的斗争道路。有志者事事成,无志者事事空。我们的民族是善于斗争的民族,我们的青年是有斗志的青年,与风险斗争、与困难斗争、与艰苦斗争,这是在逆境中排除万难的坚持和执念。作为驻村选调生,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凝聚斗争的勇气和决心,为我党的事业发展铿锵一生,擦亮共产党员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政治本色。

舍身“直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无悔,刻录着金寨县红军广场上“不屈之骨”铸“刚毅之躯”的伟大奉献。金寨县红军广场上,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架设起“历史镜头”,深刻展现革命烈士无畏牺牲、向死而生的英勇形象。“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在金寨县这片红色沃土上凝结着为民族解放、为革命成功,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为国精神,也镌刻着英雄们如磐忠心、舍身为国的血色风采,更标定着今朝我们走好时代长征路的胜利风标。精神是历史的升华,历史是精神的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年轮,从昨天走向今天、从历史走向未来,作为青年党员,处于百年变局中自然要谨记革命精神,挺立坚毅脊梁、塑造钢筋铁骨、练就胆魄意志,在伟大斗争中劈波斩浪、共济沧海。胸怀赤子情、无畏再前行,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定然在历史的长河中风正扬帆、行稳致远。

暮雪朝霜,不改天地浩然气。英雄从未远去,英雄的精神也永不会过时!让我们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在每一个奋勇时刻挺身向前,用无悔青春绽放英雄精神的永恒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