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从“13”到“2296”的精神伟力

江苏省常州市潞城街道青洋社区 吴柯青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2296名”!创下了我党全国代表人数之最!从“13”到“2296”,我们党风华正茂初心不改,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当追寻从“13”到“2296”中的精神伟力,把人民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老虎”踩在脚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走好新征程之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13”到“2296”凝聚了亿万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也在寻找站在他们立场、为他们说话、不离不弃的依靠。从“抗战时期的敌后根据地”到“独轮小车推出来的淮海战役胜利”,再到川渝山火现场串起的“白色灯带”,千万共产党人始终将“人民”二字深深镌刻于心中,始终坚持为民不动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青年干部要切实弄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着眼于百姓关切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甘做人民群众通往幸福之路上的“铺路石”,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最大程度集众智、聚群力,凝聚干事创业的最大“公约数”。

“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从“13”到“2296”靠的是持续自我净化。回顾百年党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这正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从中央苏维埃政府时期出台的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坚决惩处刘青山等新中国“反腐第一枪”,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吾日三省吾身”,就是提醒每位党员干部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定力。青年干部要剑指群众反映最强烈、意见最突出的问题,在心中筑牢规则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避免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让权力在制度的“铁笼子”里正常运转,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跳出历史周期率”,从“13”到“2296”见证了人民当家作主。“为了让你们不再流离失所,为了让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为了穷人不再受欺负,人人都能当家作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国富民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这是“红船”相约建党的铮铮誓言。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有效保证国家治理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党员干部要始终接受人民群众批评和监督,时刻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不断身入基层一线中,练就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的本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3
下一篇 2022-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