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营商环境,增添企业信心!

为了让大家更有信心,结合当前的宏观形势和政策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以下几个方面政策:

一、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新十条”发布后,中国经济承受着两种作用力。一方面,受益于防控措施持续放松,人与物的流动障碍不断消减,各地从供需两端入手,加大力度推动复工复产并推动消费,这有利于经济的恢复。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快速扩散,主动或被动居家的人数大幅上升,在岗人数和线下消费减少,经济在供需两端都面临放缓压力。参照国际经验和奥密克戎本身特性,三个月到半年后,我国经济或将回归常态。企业要准确理解实施“乙类乙管”的必要性,将防控工作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强化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要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引导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加快达产达效、开拓市场的准备,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二、稳经济系列措施持续发力。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省、各市、各区县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涉及减税降费、减租减息、保供稳链等多个方面,这些工具箱里的工具正加快释放,如房地产保供给、防疫政策优化等重磅政策,但还有政策空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要“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一新要求属于扩张性政策,用公式表示就是“质量”=“质”ד量”。这一提法将党的十九大期间“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规范和约束旧经济、资本为主,侧重“质”)切换到扩内需上,预示2023年将是政策、经济“反转之年”。

三、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疫情催生并推动了许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线办公、线上教育、无人配送等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只要我们的企业抓住机会,深入研究、深度参与,就完全可以闯出一片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4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383.html

(0)
上一篇 2023-01-09
下一篇 2023-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