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也在人民。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才能真正获得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群众利益无小事,立身立行暖民心。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要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忧,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为民解忧不是“作秀”,不能搞花架子,也不能疲于应付,而要务求实效。为民解忧要奔着问题去,对症下药,从根源上解决老百姓的烦忧。要 分清轻重缓急,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做到精准实施、标本兼治。尤其要聚焦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民生兜底,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功夫,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把民生保障的网编织得越来越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永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持之以恒,踏踏实实为人民办事,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在持续不断地为民解忧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672.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