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传递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半刻不退的清晰信号。只有严管严治,才能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我们必须高度警醒,永远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和谨慎,弛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要下好工作作风“先手棋”。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完善作风长效机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激发脚踏实地的改革自觉。要警惕“四风”回潮,要改面子更要换里子,才能实现从“不敢”“不能”到“不想”的深层次转变。二要培苦干实干精神,做到开拓创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时刻谨记“实”字当头“干”在实处,作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实绩。与此同时要讲究工作策略,强化创新意识。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敢于迎头向前,持续培养解决复杂问题与矛盾的经验、智慧和能力,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廉洁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危急关头、关键时刻勇担时代重任,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赤诚。与此同时,要坚守廉洁底线,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恪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全面从严治党,要下好反腐肃贪“关键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一要健全不想腐的教育机制,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的政治本色。“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扣好廉政从政的扣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健全不能腐的防范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面从严治党,要下好责任制“致胜棋”。一要明责知责,绷紧“责任链”。认识上的到位,思想上的主动,是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的重要前提。“一把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将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作为应尽之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才能有效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二要守土尽责,强化日常监督。作为从严治党的领导者,要当好表率,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敢抓敢管,以责促行,以责问效。作为全面落实的推动者和执行者,要敢于担当负责,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过问、协调、督办,确保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三要严格责任考核,严肃责任追究。考责问责是保证责任落实的关键环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管党治党不严导致违纪问题频发的,要切实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真正形成“问责一个,警醒一大片”的强大震慑力,保证从严治党要求的全面落实。

事成于气正,业兴于风清。我党历经百年风霜而生生不息,战胜无数困难,取得胜利,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坚持自我革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松气不歇脚,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警醒,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坚强保障,奋力书写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09.html

(1)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