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实干 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2月13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就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深刻理解做好“三农”工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的一项伟大事业,需要全国各民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躬身实干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

扛牢党建引领第一责任,谋好“三农”大事。在新时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基层干部应当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解决好“三农”问题的相关决定,以监督实施为抓手,政府细化抓落实。扎实开展农村工作,充分发挥本地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结合基层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农旅文旅产业发展。

夯实基层发展第一要务,好“三农”事。基层是党中央政策落实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各地先后推选出了一大批政治觉悟高、年轻实干、致富带头人等优秀人才,为与时俱进谋划乡村发展,实施产业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障。基层党组织定期对新当选“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履职能力、群众基础等集中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高班子成员整体素质,为发展当地乡村产业夯实基础。

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江县总工会 李晓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497.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