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苗基层锤炼本领

今年是进入基层干部队伍的第三年,面对基层越来越复杂繁重的工作,时常会有本领不足、恐慌之感。特别是近两年,通过公务员招考、公开遴选和事业单位考试的途径为基层输送了一批批新鲜血液,形成一道靓丽的年轻干部风景线。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让我渴望“蹲苗”。

“蹲苗”的重心在扎根、在蓄养分、在打基础。作为年轻干部,只有扎根于广袤肥沃的大地,磨砺意志、夯实基础、增长才干,才能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从容。

蹲苗基层,铸牢信念之魂。对从繁华城市到农村基层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心理落差可想而知。任何瑰丽的梦想在现实面前都变得不堪一击。面对挫折的时候,首先怀疑的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自己的理想,很多人会选择屈服于现实,放弃支撑自己到基层奉献青春的信念。不断地屈服,不断地放弃,只会让理想变得越来越廉价。我们只有树立安心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选择从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的青春中汲取磅礴力量,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把个人小我融入到组织大我之中。才能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实现个人价值。

蹲苗基层,勤练履职之能。基层干部要不辜负伟大时代,勇于在困难艰苦地方和一线岗位中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书本上的知识是死板的、平面的,而实际工作是灵活的、复杂的。工作中,我们要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勇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在实践实战中磨砺锻炼,在大事难事中增长才干,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抓住一切机会勤学苦练钻研业务,以攻坚克难的劲头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善于解决各种难题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

蹲苗基层,严守品行之德。基层干部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常怀敬畏之心,严守规矩,忧心对待一思一念,谨慎对待一言一行,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常怀淡泊之心。认识到基层干部的局限性,平心对待困难挫折,静心对待成败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锤炼党性,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用党性原则规范行为。严明作风,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以高尚道德追求涵养品德操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87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