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 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

正所谓“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的新征程,我们要面临的是繁重艰巨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昂扬奋进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开局跑出“加速度”。

深学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基本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容。我们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吃透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五方面特色内涵。要坚持深学、细读、钻研的精神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研究透内涵要义,理清楚内在逻辑,把握准内在规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夯实理论基础,在深学细思中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细悟明初心勇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蕴藏伟力的政治性行动纲领,系统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那么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党员干部要深思践悟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因为中国的革命历史是一幅最好的营养剂,在服用这副营养剂的同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打好基础。

笃行争先赓续奋楫。“行动”是最好的表态,“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 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惠民政策持续跟进落地,致力于我国经济运行加速回升。并展现出“改革创新攻坚突破”的信心决心和“敢为人先、实干笃行”的精气神。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昂首阔步率先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

责任重大必须勇担使命,任重道远更须砥砺奋进。新的发展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全力以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75.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