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 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和“魂”。面向新时代,国有企业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高度、力度、广度、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

提升站位高度。坚持党管国企的根本原则,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入章,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国企党委(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企业党建工作贯穿到到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业务和党建工作一起抓。

加大发展力度。国有企业应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最大的中心任务,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改革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确保国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站得住,走的快”。明确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强化发展责任,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力争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彰显更大作为,在保值增值中承担更大的发展责任。找准发展方向,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不断为加强产品和模式创新,增加高质量、创造价值出谋划策。

拓宽服务广度。坚持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社会效益,为企业发展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坚持“国企为民”,坚守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发挥国有企业服务社会发展、服务民生幸福的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争当服务先锋,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让党的旗帜始终飘扬在重大业务攻坚一线,让党员职工在重要项目中彰显责任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劳的熊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683.html

(1)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